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商店介紹

在20年前,台中餐飲還沒進入戰國時代,豐饌魚翅餐廳就已經成立,餐廳坐落在七期黃金地段,整地自建,整體一二樓的建築,以水與光影為主設計概念,在當年相當前衛,更是企業老闆政商名流宴客的指定場所.就連前總統李登輝先生,某次因緣際會下,嚐到了豐饌師傅的功夫湯頭,就成為他每回來台中必吃的餐廳之一
20年前一客套餐,售價從一千初頭起跳到三千不等,在當年算是高級餐廳,在經濟飛黃騰達的年代,也讓豐饌營運站上最高峰!老師傅的功夫佳餚,更榮獲經濟部評選為優質餐廳,美國運通評選推薦.不過2016年因租約到期,種種考量下暫時歇業,當時不少熟客都覺得相當惋惜,紛紛希望哪天我們可以重新開張。
深知大家的心聲和支持,豐饌魚翅於2017年決定在台中精誠路上成立唯一一家伴手禮門市,先以蛋黃酥等糕點重返市場,為了維持原有的品質和味道,還特地找回當年製做蛋黃酥的原班人馬,讓這一味經典重現!


豐饌蛋黃酥與眾不同的地方?

為了跟市場區隔,加上增加蛋黃酥的口感,我們除了加入松子,讓甜甜的內餡吃起來還有咖ㄘ咖ㄘ的口感!

而一般蛋黃酥用紅豆沙,我們則選用"雲豆"!雲豆比紅豆更綿密,而且有加入麥芽,不但能夠讓內餡甜而不膩,一併帶出雲豆的香!

鴨蛋黃就更是一絕!我們是與雲林西螺三代的鴨蛋農合作,選用的每一顆鴨蛋黃都是紅土醃漬,我們的蛋都是敲打取出蛋黃之後,立刻噴高粱進烤箱高溫烘烤,而且每一顆蛋黃都有超過直徑三公分!


好吃的蛋黃酥必須具備哪些條件?

鴨蛋黃有一定的鹹度,雲豆內餡也有一定的甜度,光吃蛋黃或雲豆都不好吃,但靠師傅搭配出黃金比例,就能讓客人一顆接一顆!我們的蛋黃酥,與眾不同的地方就在於比例的掌握跟酥皮的脆度,有客人說,吃別家的頂多一次吃兩顆,但吃豐饌的就是一顆接一顆,有客人最多一次可以吃到四顆!尤其搭配茶,更對味!還有客人形容蛋黃酥像藝術品一樣,一打開包裝金光閃閃,加上中秋時分真的很難訂得到,讓送禮的人有面子也有裡子!

 

除了蛋黃酥,店裡另一個招牌梅子酥特色介紹?

日式和風的梅子酥口味,也是獨家研發的口味.內餡使用白鳳豆,裡面包裹著一顆Q梅!Q梅有點像是果凍,是使用水里的梅子,去籽後用果肉去做出來的果凍,酸甜交織的內餡,清甜爽口!


有專利外型的堅果蜜蕾酥獨特之處?

堅果蜜蕾酥也是師傅獨家研發的配方,有別於一般的鳳梨酥酥皮,我們是用大量的杏仁果研磨成粉所製成的酥皮,在拌入堅果跟台灣百花蜜炒成焦糖化,層層打造出完美的完美品味!